李嘉诚旗下公司约5.2亿元人民币出售香港物业
2015-02-14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李嘉诚长江实业旗下的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置富产业信托前天公告称,将以6.5亿港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出售位于香港新界的商业地产物业盈晖荟,而这也是该公司11年来出售的首项资产。

    资料显示,置富产业信托分别于2003年和2010年在新加坡和香港上市,被视为李嘉诚旗下商业房地产运营平台之一。而盈晖荟位于香港新界葵涌,包括约9.2万平方尺的可出租面积及43个商业车位。作为成熟的商业物业,盈晖荟的出租率已由2009年年底的97%提升至2014年年底的99.7%。

    置富产业信托方面表示,本次出售该物业主要是希望从资产组合中释放其真实价值,因为此次出售价较估值高48%,同时也是2003年购入价的2.8倍。该项出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完成。

    李嘉诚旗下上市房地产信托出售物业,在一定程度引发李嘉诚抛售香港房地产的猜想。

    据置富产业信托管理人员透露,该项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现有贷款。出售完成后,预期置富产业信托的负债比率将下降至约31.8%。出售完成后,预期将获得出售收益约2亿港元。

    多位港股分析师告诉记者,李嘉诚正在布局全球性的商业帝国,去本地化,并选择收益率更高的地区、产业才是李氏集团的主要思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李嘉诚千亿港元收购 欲做英电信老大
· 李嘉诚重组商业帝国 减持地产疑看淡楼市
· 李嘉诚宣布重组 长实涨近15%和黄涨逾14%
· 李嘉诚的“大动作”堪称老谋深算
· 李嘉诚为何重组长和系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