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水十条”已进入报批程序 出台指日可待
2015-02-14    作者:田楠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在13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环保部副部长翟青透露,“水十条”出台指日可待,目前已经进入报批程序。

  随着“水十条”出台预期的不断升温,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投资热度见涨。翟青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工作安排也正在制定当中,或扩大对大气污染、水污染的总量控制范围。

  环保部的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74个城市PM2.5年均浓度平均下降11.1%,但翟青说,“总量减排数据往下走,但环境质量没有好起来。”

  他认为,一是因为现在我国污染物排放总量太大,远超出环境容量。根据专家测算,在现有的基础上再降30%~50%,环境质量才会有明显的变化。另一方面,污染物总量控制范围还远远不够,对大气影响比较大的烟尘、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以及水污染中总磷、总氮等相关污染物还没有纳入总量控制范围内。

  翟青表示,在“十三五”工作计划中,将会把环境质量改善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来抓,力争围绕环境质量改善统筹安排总量减排工作部署,努力让大家感受到总量减排和质量是有关系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水十条”内容浮出 或含水价改善、完善污水费等内容
· 消息称“水十条”已完成部委会签 待国务院审议
· “水十条”将出台 投资达2万亿
· 水十条筹划多年或本月出炉 将带来2万亿投资规模
· “水十条”孕育膜技术春天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