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光伏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2015-02-14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海润光伏巨亏之下慷慨高送转进而股东套现引发市场持续关注。自2月2日起停牌两周后,海润光伏昨晚发布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将于16日复牌。

    海润光伏公告显示,公司于2月1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公司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30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后,股票将停牌,上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决定。

    如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未认定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或欺诈发行行为,未触及《股票上市规则》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公司股票不会因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另据公告显示,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相关主体在公司股东提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前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启动核查。

    海润光伏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券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海润光伏还发布公告,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进行回复,表示2014年度大幅亏损主要原因包括:四季度毛利约为-2000万左右;三项费用约4.7亿左右及减值3.5亿。同时经核查,YANG 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等相关股东在减持、提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均不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相关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海润光伏10转20成毒饵
· 海润光伏深陷内幕交易疑云
· 借高送转减持后报巨亏 上交所三问海润光伏
· 海润光伏借高送转减持后报巨亏
· 海润光伏10转20疑护航减持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