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五连阳站上3200 股市节前全周大涨4.16%
2015-02-14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本周春节红包行情如期而至,全周沪指震荡上行,收出五连阳,各大指数悉数上涨。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全周大涨4.16%,中小板指涨5.54%,创业板指涨5.46%。

    ■盘面

    节前走出五连阳行情

    在接连走出四连阳行情之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打新回流资金集中进场,沪指依旧高开,随后在券商银行的拖累下一度走低。不过,空方资金并未持续,盘中银行、券商、地产、石油、有色等权重股集体反弹,带动大盘走高,沪指重回3200点上方;午后大盘小幅走高,临近尾盘,沪指一度跳水近1%,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03.83点,涨0.96%;深成指报11443.05点,涨1.24%;创业板报1825.49点,涨2.05%,再创历史新高。

    至此,大盘走出五连阳行情。板块方面,基因测序、钢铁、环保、P2P概念、地产、有色、保险、煤炭等涨幅居前。

    沪指全周大涨4.16%

    继上周降准放水后,本周央行再次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充分缓解了春节前市场流动性紧张。就全周来看,沪指震荡上行,收五连阳。小盘股的表现仍然要强于大盘股,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双双再创新高。只是市场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从具体行业来看,本周全部红盘报收,通信、计算机、传媒、建筑列涨幅榜前列,涨幅均在7%以上;石油石化、银行列涨幅榜尾,但涨幅也均在2%以上。

    截至本周五,上证指数报收3203.83点,全周大涨4.16%,中小板指涨5.54%,创业板指涨5.46%。

    ■分析

    成长蓝筹各有机会

    今年以来,从大盘蓝筹到成长,市场风格切换明显,未来投资均衡配置成为主流建议。海通证券指出,在风格选择上,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占优,但相对长期看,大盘蓝筹风格行情并未结束,不过在急涨大涨之后强势程度有所下降是必然的,成长风格超跌反弹需求必然会被释放,在市场风格快速转换的市场中重押一头的风险较大,相对均衡的配置是不错的选择。

    对此,嘉实策略混合经理刘美玲表示,配置上依旧应该保持均衡化,选择的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向:首先是汽车、家电、地产、保险和其他估值较低分红较高的一线优质蓝筹股;其次以互联网为崛起的新兴产业龙头为代表;第三,关注产能去化可能带来的阶段性机会。此外,今年新出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小步上行 合并传闻引爆联通
· 收评:沪指四连阳涨0.50%
· 沪指震荡涨0.51% 创业板指涨超1%
· 收评:沪指震荡涨1.50% 互联金融概念强劲
· 沪指涨0.62% 围绕3100点震荡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