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获得"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
2015-02-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由人民网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月11日晚8点揭晓获奖结果。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获得“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立提名委员会、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百名专家担任评委。活动于2014年11月下旬正式启动,经历了候选人征集、初评、网上公示、终评、揭晓榜单等五个阶段。

    人民网报道,此次活动的主题设定为“移动?融合?创新”,力图用这三个关键词描绘出2014年的互联网产业蓝图。在最终评选出的互联网年度人物和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身上,都体现着“卓越、远见、责任、创新”等元素。这些获奖者在2014年及中国互联网20年波谲云诡的征程中拥有时代性和示范性的作用。

    苏宁自2009年提出以用户为中心的供应链变革以来,其向互联网领域探索的步伐从未停歇:2010年苏宁易购正式上线;2011年发布新十年战略规划;2012年更名为苏宁云商;2013年张近东明确提出“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转型“互联网零售企业”;2014年,集团进入战略执行年,以“三效法则”、“体验为王”为战略指引,将O2O模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在下半年以来取得了快速增长,引领了行业变革,为传统企业的转型树立了典范。

    从“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的榜单可以看出,社会对苏宁转型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苏宁集团互联化创新式发展非常认可。

    以下为张近东获奖感言:

    此次有幸荣获人民网“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我想这既是对苏宁转型发展的肯定,更是对众多创新型企业的褒奖,感谢关注中国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创新发展的每一份力量。在新常态下,如何借势移动互联,把握融合之道,激活创新发展的加速器,让企业与时代共舞,这是各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2014年,苏宁率先完成向互联网零售的转型,打破了传统零售行业发展的局限,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在中国零售市场生根发芽。2015年,苏宁将再接再厉,在O2O融合的基础上,通过“引领市场极速发展,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与供应商形成极效协同”的“三极裂变”,为中国互联网零售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后,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18万苏宁员工,恭祝大家新春快乐、羊年大吉!

    相关链接:

    “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获得者:

    张近东(视频):http://tv.people.com.cn/n/2015/0210/c150722-26538667.html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宁易付宝抢滩第三方支付市场
· 苏宁“蓝盾行动”坚守正品底线
· 苏宁五项举措大打正品牌
· 苏宁启动蓝盾行动 五项举措大打正品牌
· 逾3000农户报名加盟苏宁易购服务站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