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付宝抢滩第三方支付市场
2015-02-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新街口逛街的南京市民发现,昨天南京新百比往常人气高了很多,尤其在七楼的商务中心,很多人排起了长队。记者上前咨询过后了解到,他们都是参与用苏宁易付宝钱包支付返券活动的消费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成为各方争夺的重点。”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南京新百的合作是苏宁易付宝‘走出去’,开始尝试外部商户的合作第一步,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苏宁联手新百,线下第三方支付情人节前首落地

    在新街口上班的沈小姐昨天在南京各大报纸上注意到了这次易付宝与新百的联合营销。“一直在用易付宝,但是还从来没试过在百货商场刷易付宝享受优惠。”沈小姐告诉记者,她很早就开始在苏宁易购上买东西、用易付宝支付,家里的水电煤气费、信用卡还款、转账、手机充值也都在易付宝钱包上直接完成,所以这次看到易付宝和新百联合促销,就干脆趁午休来淘实惠。

    据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易付宝给南京新百的情人节促销带来的优惠力度不小。在商场满214元送100元抵用券的基础上,使用易付宝钱包完成扫码支付,可以另获100元的易付宝全场通用券,并且无二次消费门槛。

    而从首日扫码支付领券窗口排起的长队和后台的销售数据都可以看出,苏宁踏足外部商户的首次尝试效果还不错。据粗略统计,新百开门迎客4个小时内,选择用易付宝钱包支付的超过1000笔,原先制定的2000名的名额肯定不够,苏宁方临时又进行了2000名的追加。对于这样的销售热度,南京新百的相关负责人直呼“没想到”。

    因为是首度试水,所以苏宁易付宝此次“扫码支付返券”活动仅进行两天。“今天晚上就结束了,目前看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门店扫码支付,苏宁线上线下联动发酵升级

    其实早在2014年12月,苏宁易付宝已经从线上支付往线下延伸,低调上线了苏宁门店易付宝钱包支付功能。即用户在苏宁门店购物,线下销售订单后生成对应的二维码图片,顾客使用易付宝钱包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完成订单的付款。据了解,易付宝是苏宁金融集团的基础支付平台,更是苏宁O2O零售模式中的重要一环。经过几年的发展,易付宝的功能逐渐完善,也已拥有了8500多万的注册用户。苏宁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南京新百线下支付的试水是易付宝“走出去”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加大百货、餐饮、休闲、娱乐等各类外部商户的合作,全面覆盖消费者日常生活应用场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宁“蓝盾行动”坚守正品底线
· 苏宁五项举措大打正品牌
· 苏宁启动蓝盾行动 五项举措大打正品牌
· 逾3000农户报名加盟苏宁易购服务站
· 张近东夜会陈跃华 苏宁易购服务站、金融受追捧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