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5-02-13    作者: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华夏银行12日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家银行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生态圈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微众银行是首家开业的互联网银行,华夏银行是第一家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两者的合作是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战略合作的第一次牵手。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在签约仪式上称,微众银行有三个地方是华夏银行所追随的,也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他说,“第一个是网络,微众银行有强大的网络支撑,特别是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强大的网络上的白领人群,而华夏银行三年前就提出了第二银行战略,就是把我们的电子银行和网络银行打造成第二银行;第二个就是微众银行的战略定位:小小微。我们2012年就在战略规划里面明确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作为我们的一个品牌和战略,这一点上,华夏银行也有和微众银行很契合的战略定位;第三个就是‘众’,微众银行可以讲普罗大众,我们对个人零售业务的定位就是大众理财银行,就是这个‘众’,双方是一模一样的。”

    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则表示,“微众银行秉承普惠金融为目标,个存小贷为特色,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的服务宗旨,是一家致力于服务微小企业和普罗大众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以普惠金融为目标,致力于服务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普罗大众,以及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小微企业和创业型企业。此次与华夏银行签订战略协议是我们践行‘同业合为依托’这一服务宗旨所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将与华夏银行共享双方渠道,共同服务双方客户,让每一位客户都成为银行互联网化的受益者。”

    签约双方也透露,未来双方将通过合作着力发展普惠金融,造福广大小微客户,让此次合作成为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典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2003年成功上市,是中国第5家上市银行,2005年华夏银行引进全球顶尖银行——德意志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目前,华夏银行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全球大银行排名第90位,是中国监管部门认定的中国13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之一,营业网点基本覆盖全国。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已经构建起包括智慧网银、智慧网站、智慧移动银行、智慧直销银行等在内具有“智慧”特色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可以为各种客户群体或互联网服务生态圈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这也为此次与微众银行这样的互联网银行进行“平台共通”、“资源共享”奠定了重要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众银行亟待突破“隐形”障碍
· 微众银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启动试营业
· 微众银行开始试营业
· 中国首家互联网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开始试营业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对传统货币定义的颠覆 2015-0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P2P平台自担保暗藏金融风险 2015-0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