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聚焦希腊债务困局
2015-02-1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欧盟领导人峰会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是希腊的债务问题,希腊方面将提交新的债务偿还计划,并说服欧盟领导人对其救助协议条款进行重新协商。

 

    希腊自2010年开始从国际救助方接受总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这项救助计划将于2月底到期,因此希腊和国际债权人均面临尽快达成协议的压力。目前,国际债权人正向希腊施压迫使其遵守实施紧缩和改革措施的承诺,但希腊方面则表示不再接受新的贷款,但需要过渡性协议以争取协商时间并在今年秋季之前达成最终的新协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近日重申了反对救助协议的立场。不过,德国方面在希腊债务问题上的态度也丝毫没有软化。由于德国强硬的反对态度,希腊寻求更多时间以重新协商国际救助计划的努力一直遭遇瓶颈,外界对于希腊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正日益浓厚。

 

    美联社分析称,目前希腊急需资金以避免破产,否则一旦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采用其他货币,那么至少在短期内将对希腊的金融系统造成巨大冲击。而对欧盟来说,希腊的退出也将给欧元区带来巨大的市场不确定性,因此尽快与希腊达成共识于欧盟方面也至关重要。

 

    在12日的欧盟峰会中,齐普拉斯可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单独会晤,就希腊债务问题进一步深入磋商。不过,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官员暗示最终协议的达成尚需时日,可能不会在本周的会议中有结果。另外,欧元区财长们16日将再次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继续讨论希腊新债务计划,希望届时能够取得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盟网民对网络安全担忧加重
· 欧盟峰会聚焦希腊债务困局
· 欧盟对俄新制裁推迟一周
· 欧盟宣布启动能源联盟
· 欧盟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P2P平台自担保暗藏金融风险 2015-0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