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农牧区全面实现基础金融覆盖
2015-02-11    作者:记者 张曦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了解到,青海已实现农牧区基础金融全覆盖,填补了青藏高原100多万农牧民无法享受基础金融服务的空白。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青海共有“惠农金融服务点”3412个,覆盖3000多个村镇惠及人口100多万,所有乡镇均设有基础金融设施。

  青海地域广阔,此前许多偏远村庄距离最近的银行网点超过100公里。“住在城市里的人很难想象,我们为了取钱和拿新农保、新农合等补助款,经常要揣着馍馍起早贪黑长途跋涉到县上,遇到暴风雪就没法回家。”青海省泽库县藏族牧民说。

  2011年至今,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共在153个无银行网点的偏僻乡镇建立了基础金融服务设施。一台POS机、一个保险箱和一套远程联网设备,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几乎能满足农牧民取款、汇款、领财政补贴等全部基础金融要求。

  “轻轻一刷卡,金融网点的服务人员立马点钱兑现,再也不用坐几十公里车去县上取钱了,给在外上学的孩子寄钱也方便多了。”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沙沟乡沙沟村村民杨进路说。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有30个惠农金融服务点建在了海拔4000米以上的牧区,对于当地藏族同胞来说,基础金融覆盖带来的改变的不仅是取款方式,更多是令他们逐渐摆脱对传统现金流通的依赖,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带来的便捷。”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负责人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石油青海涩北气田产量突破500亿方
· 青海今年前11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4.6%
· 青海:每千名老人约有25张床位
· 青海六盘山片区“交通扶贫”投资55亿元
· 青海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近90%
 
频道精选:
· 【思想】以高通为样板舞好反垄断之剑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网上看病鱼龙混杂:误诊多维权难 2015-02-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