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1.50% 互联金融概念强劲
2015-02-1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综合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截至收盘,沪指报3141.59点,涨幅1.50%;深成指报11136.6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报1747.68点,涨幅2.27%。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1%,随后冲高回落涨幅缩窄,尾盘再度拉升,站稳3100点关口。午后开盘,两市基本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141.59点,涨幅1.50%;深成指报11136.6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报1747.68点,涨幅2.27%。

    板块个股方面,互联金融概念飙升,同花顺、生意宝涨停,内蒙君正、邦讯技术涨逾9%,上海钢联涨逾8%,东华软件涨逾7%;安防服务概念走强,高新兴涨逾8%,佳讯飞鸿、海康威视涨逾7%,科大讯飞、数字政通、捷顺科技、大华股份涨逾6%;建筑板块走强,中铁二局涨停,上海建工涨逾5%,中国铁建、中材交建等涨逾4%;房地产板块走强,世联行涨停,中天城投涨逾9%,京投银泰涨逾6%;汽车股活跃,一汽轿车涨停,一汽夏利、长安汽车涨逾5%;民营银行概念走强,九州通涨停,怡亚通涨逾9%,一心堂涨逾8%。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短期遭遇波折,但牛市根基未破坏,利率下行、改革推进、稳中求进趋势未变,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改。从市场面看,成交显著放大主要是在去年12月中上旬,指数点位在2900-3000点之间。目前点位已接近这一区间,多数新入场资金已接近成本线,进一步下行空间不大;2月以来全球央行放水大赛已经开始,国内稳增长、抗通缩、防风险均需货币宽松保驾护航,降准效用逐步显现,流动性环境望更好,且春节前后数据空窗、政策面偏暖,建议守住仓位。

    西部证券认为,由于节前市场面临多重利空干扰,短线大盘做多合力暂难有效聚集,不过指数向下空间也相对有限,毕竟市场经过近三周的连续调整,量价背离现象也愈加明显。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央企四项改革试点进入实质性操作层面,央企平台涉及的上市公司,凭借产业转型具备估值向上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涨0.62% 围绕3100点震荡
· 沪指宽幅震荡跌1.59%
· 沪指震荡跌1.31% 券商银行股重挫
· 收评:沪指跌1.41%盘中失3300点 保险股领跌
· 沪指险守3300点 业绩领衔慢三步行情
 
频道精选:
· 【思想】期权试验田开耕资本市场再上"保险"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假农资“直销坑农” “老板”半月挣百万 2015-02-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