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吞下发改委9.75亿美元罚单
2015-02-10    作者:云涛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摘要:高通公司(QCOM)周一发表声明表示,中国国家发改委裁定中公司违反该国反垄断法。高通不打算对这一裁定提出异议,将支付9.75亿美元(约60.88亿元人民币)的罚金。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 高通公司(QCOM)周一发表声明表示,中国国家发改委裁定中公司违反该国反垄断法。高通不打算对这一裁定提出异议,将支付9.75亿美元(约60.88亿元人民币)的罚金,并为其手机芯片设定专利授权费用。该消息公布后,高通股票在美股盘后交易中大涨3%至69.15美元。

  高通总裁Derek Aberle表示,很高兴相关的调查已经结束。与中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可以使得高通能更全面更快速的参与中国3G/4G业务的发展。协议表示中国认可高通的知识产权价值。中国市场的专利授权费率与其他地区一致。

  高通截至最近一个季末现金及有价证券持有量为316亿美元。虽然同期芯片销售占到了营收的74%,但专利授权费贡献了税前利润的58%。过去五年该公司获得的专利费用超过300亿美元。

  此外,高通还调整了2015财年的营收及利润预期。高通将2015财年营收预期从之前的260-280亿美元微调至263-280亿美元,将2015财年每股收益从之前的4.04-4.34美元下调至3.56-3.76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批复43亿元港口投资
· 发改委调查郑州中石化“囤油待涨”
· 发改委四天连批9基建项目
· 发改委1月密集批复888亿基建
· 中央地方发力稳增长 发改委半月批复投资超千亿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反腐力推深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假农资“直销坑农” “老板”半月挣百万 2015-02-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