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调整土改试点地区有关法规 下放宅基地审批权
2015-02-0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国务院周五(2月6日)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报请全国人大授权在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中国政府网刊登的新闻稿引述会议内容称,草案提出要在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的前提下开展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草案还规定,下放宅基地审批权,明确土地征收要综合考虑土地用途和区位、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等,合理确定补偿标准,妥善安排被征地农民住房和社会保障。

  会议并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便利投资创业规范市场秩序。会议确定,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

  “在取消或下放审批核准事项的同时,尽快下放规划、用地、环评等审批权限。”会议指出,加强在线监测,为守信者开设服务快速通道,对失信者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5个月内6提投融资改革 李克强:没关系的部门别“掺和”
· 建部门和地方联动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
国务院: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国务院: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 国务院批复珠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 国务院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频道精选:
· 【思想】“假银行”背后的监管漏洞亟须修补 2013-06-14
· 【读书】把世界甩在身后 2015-02-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发力再宽松 激发货币竞贬 2015-02-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