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积极稳妥推进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
2015-02-06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2月6日召开的2015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15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将重点在8个方面着力,围绕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会议提出,要以分类管理为前提,以任期契约管理为基础,以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为核心,统筹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制度改革。

  按计划,今年上半年,上海将完成第三批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目标责任签约,实现任期契约管理全覆盖,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董事会和监事会结构,探索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制度。

  与此同时,上海还将确定竞争类、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结构和水平,实施与任期目标向配套的任期激励。对整体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探索建立符合国家规定和特点的股权激励、“张江办法”等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据透露,2015年上海市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规定,积极稳妥推进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进一步优化审核程序,探索境外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开展上市公司其他股权激励和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激励的研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行完成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公众公司60%股权
· 民生银行股权三驾马车瓦解
· 股权众筹办法正吸收各方意见
· 证监会:股权众筹办法正吸收各方意见
· 投资者门槛有望降低股权众筹拟建黑名单制度
 
频道精选:
· 【思想】“假银行”背后的监管漏洞亟须修补 2013-06-14
· 【读书】把世界甩在身后 2015-02-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发力再宽松 激发货币竞贬 2015-02-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