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药监抽检再现不合格辣条 甜蜜素超标
2015-02-06    作者:记者 韩肖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字号

  2月4日,北京食药监局再发食品安全抽检信息,近期连上黑榜的“辣条”食品,继续出现在本期结果中。由郑州市管城区佳俊食品厂所产的笨小孩牌铁板牛筋(调味面制食品)被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合格。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北京食药监2015年内近5期抽检中,共有8款辣条上黑榜,均涉及甜蜜素超标问题。

  据悉,甜蜜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有报道称,如果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对于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

  北京市食药监局决定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并提醒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食药检测体系顶层设计完成
· 食药总局公告重挫“独一味” 恒康医疗冲击大
· 食药总局将评估治理体外诊断试剂
· 食药总局责令中国中药旗下公司停产
· 食药总局:悦康药业抗癌药抽检三批次不合格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 2013-06-14
· 【读书】把世界甩在身后 2015-02-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发力再宽松 激发货币竞贬 2015-02-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