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启动“法国馆”或掀法国商品降价潮
预期五年后年销售额可达50亿欧元
2015-02-05    作者:记者 韩冰/巴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集团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正式宣布,在其网站上开设法国商品专卖区“法国馆”。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说,京东将把更多品质优良的法国商品引进中国市场,且价格有望大幅降低。
  刘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法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常常需要经过代理商、分销商等多个渠道,京东“法国馆”启动后将与大量法国企业合作,引入京东自采直营模式,即由京东直接承担采购、物流等环节,简化中间手续,从而使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商品价格大幅降低。
  刘强东说,以红酒为例,目前在法国一瓶10欧元(约合人民币70元)的红酒在经过多道手续后,在国内可卖到400元左右。京东“法国馆”开启后,同样一瓶红酒价格有望降到人民币175元左右。据京东官方预计,“法国馆”开启后,2015年京东法国红酒销售量有望从2014年的400万瓶左右增长到750万瓶。
  刘强东还说,京东“法国馆”将主营化妆品、红酒、箱包、服装等较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同时还将引进餐具、银器等种类更丰富的生活日用品。在品牌方面,京东将不仅和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合作,还将注意引进很多暂时不为中国消费者熟悉、但性价比较高的品牌。刘强东称,5年后京东“法国馆”年销售额预计可达50亿欧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法国馆”的开设是京东“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今年内京东还有望和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企业合作开设类似商品专卖区。
  在“法国馆”启动仪式上,刘强东还和法方代表让·克劳德·勒努瓦签署联合声明,称“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在京东‘法国馆’内所提供和销售的一切法国产品品质优良、且产权得到严格保护”。
  勒努瓦说:“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希望法国商家抓住这个历史机遇,积极与中国领先电商企业合作,让法国商品走入中国的千万个家庭。”
  京东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京东平台上有数百个法国品牌商品在售,涉及酒饮、母婴、服装、化妆品等品类,年交易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2014年,京东在中国市场上售出近60万瓶法国香水、近7000万件法国化妆品和洗护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东“法国馆”开张在即
· 电商大佬又掀价格战 京东隔空叫板1号店
· 易车、京东、腾讯达成合作协议
· 京东体验馆“抢鲜”体验CES展品
· 京东砸20亿完善华南区物流
 
频道精选:
· 【思想】转移支付改革有助遏制财政寻租行为 2013-06-14
· 【读书】公司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2-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宁夏征地第一案:国企老总以司法"潜规则"搞垮民企 2015-02-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