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售啤酒有俩保质期 已被勒令下架
2015-02-04    作者:记者 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字号

  从永辉超市千禧街店购买德国桶装啤酒,却发现桶身上保质期标签互相“打架”。接到举报后,丰台区卢沟桥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已要求超市将同款啤酒下架,并表示该问题违反《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相关规定,正在调查此事。该啤酒中国代理商则对标签问题避而不谈,称正在配合调查。

  【事发】 俩保质期相差一个月

  1月28日,市民苏先生在永辉超市千禧街店购买了7桶德国啤酒,之后意外发现同一桶啤酒的保质期竟不统一,桶身桶顶部打印的保质期相差一个月。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见到苏先生购买的啤酒,发现这是一款产自德国的沃德古堡黄啤酒,每一桶5升,售价188元。桶身一侧的包装上显示,该啤酒保质期为14个月,而桶顶部显示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截止日为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10月22日,也就是说,保质期为15个月,与桶侧保质期相差一个月。苏先生猜测,“桶顶部的日期是不是后来印上去的,可能没计算好日期,闹了笑话。”

  【回应】 食药监:已要求下架

  苏先生透露,发现该问题后,他已向食药监部门举报。随后,北京晨报记者随苏先生一起来到位于靛厂路的永辉超市千禧街店,客服负责人任先生确认,“今天上午刚有食药监的人来调查过”。记者表达了采访意愿,任先生称超市负责人一直在开会,并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不过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答复。

  记者随后致电丰台区卢沟桥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证实,“接到举报后,今日已去超市调查,发现还有四桶同款啤酒在售,已要求超市下架处理。”

  经销商:正配合调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类似保质期不一致的现象违反了食品包装法相关规定,调查核实后会予以立案。正式立案后,会对超市或代理商进行处罚,涉案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会处以2000到50000元罚款,涉案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会处以涉案金额5倍到10倍罚款。

  记者注意到,该啤酒的中国总经销商为北京沃德亿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北京市通州区。记者致电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保质期“打架”问题避而不谈,只承认食药监部门正在调查,“公司正有专人将相关文件提供给食药监部门配合调查,其他不便多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怡和旗下公司入股中国永辉超市
· 永辉超市定增57亿 高管停牌前"误买"200万或涉内幕交易
· [每周3•15]永辉超市卖过期食品 被判赔10倍
· 永辉超市73门店收益甚微 机构"用脚"投票
· 永辉超市二股东再次减持
 
频道精选:
· 【思想】转移支付改革有助遏制财政寻租行为 2013-06-14
· 【读书】你我都是“资本家”,或大或小 2015-02-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宁夏征地第一案:国企老总以司法"潜规则"搞垮民企 2015-02-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