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降息 澳元创新低
2015-02-04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委员会(央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澳元对美元的比价之后降至2009年5月以来低点。
  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自2013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也达到1968年以来的基准利率最低点。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指出,本次降息将有助于提振需求,呵护澳大利亚经济可持续增长,并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
  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澳元对美元的比率降至1澳元兑0.7635美元,逼近六年来最低点。新西兰元也受连累,新西兰元对美元的比价降到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之内将坚守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路透社援引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分析师戴维·德·贾瑞斯的话说,今年还有再次降息的空间,多久之后会降息还有待观察,“我们一直认为会降息两次,目前很难改变这种看法”。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无论澳央行降息与否,2015年澳元汇率将不会回到0.80美元以上。美银美林首席经济学家索尔·埃斯莱克分析认为,流向采矿业的投资将逐步减少,市场对澳元需求降低,澳元将继续下行,预计2015年底澳元将在0.77美元的水平,2016年底则进一步跌至0.73美元的水平。
  不过,降息助推澳大利亚股市走高,S&P/ASX 200指数上涨1.46%,报收于5707.40点,为2008年5月以来最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大利亚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 澳大利亚央行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 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
· 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央行短期难再降息
· 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将维持利率低位
 
频道精选:
· 【思想】改革创新是农业现代化根本动力 2013-06-14
· 【读书】你我都是“资本家”,或大或小 2015-02-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宁夏征地第一案:国企老总以司法"潜规则"搞垮民企 2015-02-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