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移动业务盈利大幅下滑
美国《华尔街日报》 1月29日
2015-01-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韩国三星电子近日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盈利数据,移动设备收入下滑近五分之一,销售额同比下滑11%,至52.7万亿韩元,营运利润下降36%,至5.3万亿韩元。去年全年移动收入下滑19%。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竞争对手苹果销售额强劲。三星将销售额下滑归咎于移动业务需求疲弱,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面临苹果带来的压力,而在中低端领域面临来自中国手机厂商的竞争。去年第四季度,三星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和营运利润分别增长2%和26%。
  三星表示,预计内存芯片需求将升温,将为一位客户的新系列产品生产芯片,这将提振三星移动处理器业务的收益。一些分析师认为,三星可能会为苹果下一代iPhone生产处理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星明年将“冻结”高管年薪
· 中国手机挑战三星全球霸主地位
· 三星小幅重组令投资者失望
· 三星三季度利润创三年新低
· [双语阅读]三星移动设备制造重心向越南转移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