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01-29    作者:邵汝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1月26日,由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支持,以“从田间到餐桌,吃得安全,吃出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农业部渔政司原司长李振雄,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中心副主任谭文贵,国家生产力食品促进中心主任冯霖,全国合作经济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龙荣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秘书长黄圣民,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主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有德,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专家团主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委张金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瀚蔚,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金融专家张寒冰,昭通市玛卡产业协会会长刘洪羽、秘书长卢高均及相关联盟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有德在会上致辞中谈到,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安全康食品产业的发展。

    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专家团主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委张金生从行业的角度,率先提出“我的健康我做主”,表明了食疗对健康食材的巨大需求,同时,我国要重点发展推广新、奇、特、鲜的原生态健康食品,为百姓带来更多更好更丰富的健康食材。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瀚蔚主持本次大会并表示,食品安全是国家一个重要的国计民生指标,健康食品产业是国家在新时期的重要的民生课题。我们关注三农发展的核心就是关注农业的发展带给人们餐桌上的安全,做农业的核心就是做营养与健康。

    联盟企业代表成都华宏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智强在发言中讲到,我公司从事土壤改良已有十余年了,做健康食品要从源头抓起。从新疆开始目前展到甘肃、宁夏、四川、云南、贵州等区域,从小做大,目的就是还原我国大量被破坏、被污染的农耕土壤,让人们吃上更安全、健康、营养的食物。

    会议期间,相关与会领导还给成都华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加入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及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5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
· 海尔将在日本免费出租冰箱销售食品
· 国家统计局公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数据、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 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指导意见将出台
· 多部委联合发文:严打食品中添加罂粟壳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