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本周实现净投放550亿 连续第二周净投放
2015-01-29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29日,央行将开展450亿的28天逆回购,较周二的28天逆回购增量5成,利率继续持平于4.80%。

    据交易员透露,29日,央行将开展450亿的28天逆回购,较周二的28天逆回购增量5成,利率继续持平于4.80%。但连续两期的7天逆回购并未“现身”。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50亿,较上周略增50亿,连续第二周实现净投放。

  就在前日,市场资金面已呈现出均衡偏紧态势,质押式回购利率周三全线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中长期品种,1月以上品种资金价格上行均超过10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上涨了近8个基点。

  “临近月底,春节备付资金压力,人民币贬值预期,都提升了市场对央行加大放水力度的预期。”某券商资金交易员指出,周三市场资金面已较前日有所紧张起来,市场期望央行可加大“放水”力度。

  不仅如此,由于春节临近,业内人士对未来公开市场逆回购的期限和规模,都有进一步加大的预期。

  申银万国研究所债券团队29日指出,目前来看,逆回购滚动续作格局基本确定,而随春节临近,资金净投放可能还将继续呈现期限加长,规模加大的特点。在资金投放更多满足季节性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开市场资金价格对市场的信号作用更为重要。

  截至记者发稿时,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稳中有降,隔夜回购利率基本维稳在2.72%左右;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3.87%,较前日下行了5个基点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公开市场继续零操作 银行间资金面稳中趋松
· 公开市场20日继续零操作 暂停操作已近2个月
· 央行公开市场维持观望态度
· 公开市场继续“按兵不动”
· 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无净回笼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