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系统优先股融资规则即将发布
2015-01-29    作者:马婧妤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全国股转系统债券、优先股融资规则将很快发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29日在“2015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融资论坛暨挂牌企业年会”上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债券、优先股融资规则将很快发布。

  谢庚介绍,截至昨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已达到1841家,仅今年1月前28天就新增挂牌269家。

  做市商交易方式去年8月25日上线后,全国股转系统的流动性也明显改善, 2014年全市场交易额达到130亿元,今年以来已实现25亿元交易规模。截至昨日,选择做市商交易方式的企业已有143家,比上线时新增100家。

  针对市场议论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拟挂牌企业较多,形成“堰塞湖”的问题,谢庚说,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全国股转公司在挂牌审查方面已实现电子化受理、网络化沟通,审查速度很快,因此“堰塞湖是存量,600、700家是拟挂牌企业的流量”。

  他介绍,全国股转公司在审核中已实现了全流程披露,挂牌企业文件受理后即挂网披露,反馈意见、反馈回复也挂网,以最大限度降低信息不对称,尽可能减小黑箱操作。

  另外,谢庚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在交易方式方面作出了多元化安排,构建了协议交易、做市商交易以及竞价交易平台,在前两个已上线运行的基础上,竞价交易平台正在进行系统开发,将来企业可根据自己的股东结构选择股东共同认可的交易方式,选择后如果企业情况变化,还可进行交易方式变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大银行获准发行境外优先股
· 兴业银行130亿优先股撬900亿风险资产
· 上交所发布优先股收费标准 印花税同A股执行标准一致
· 工行发行350亿元境外优先股
· 中国交建拟发1.45亿股优先股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