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吸油烟机5年3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重
2015-01-29    作者:记者 陈维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对上海市生产的吸油烟机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20批次受检产品中,上海申花电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申花牌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18-Z308-1 生产日期/批号2013.12)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并且质量问题严重。

  北京商报记者辗转多次联系到上海申花电器公司质量监督部门的张先生,但听到想咨询吸油烟机不合格事件后,对方直言“不要再问这件事”便挂断了电话。

  据了解,上海申花电器成立于1984年,以家用电器制造研发和销售为主体,旗下设有厨卫电器、燃气具等18家独立子公司,并且在国内拥有9个产业基地,北京商报记者从网上资料查询到,上海申花曾被评为“全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示范单位”和“中国优质产品”。

  但与良好信誉相反的是,此次并非申花牌吸油烟机第一次被检测出不合格。早在2011年11月,由上海申花旗下燃气器具制造公司生产的一款吸油烟机(型号规格CXW-160-B3 生产日期/批号2011.7.2),被检测出产品压力、全压效率与国家标准不符,严重影响吸油烟机的效果。去年初,一款规格型号为CXW-200-E508,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10日的申花牌吸油烟机也被检测出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加上这次,上海申花牌吸油烟机在短短五年内已三次登上了质检黑榜。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申花吸油烟机之所以屡次登上质检黑榜而不进行严厉整改,是因为一直以来申花的市场定位主要为三四线城市,而这些城市的消费群体对于产品质量问题的信息接收并不同步或完整,并且相对于产品品质来说,他们更关注价格是否低廉。所以质量问题的曝光对申花企业本身来说,并没有构成形象损害,也不会影响这些地方的销售。

  对此,国家家电质检中心综合检验部部长鲁建国表示,如果是工人操作失误等偶然出现的质量问题,是可以给予企业改正的机会,但如果产品在质检中多次出现不合格,就得实行召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申花“大牌梦”破碎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