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次公布并购重组申请反馈意见
2015-01-29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证监会首次在官网上详细地披露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反馈意见。

    证监会日前在官网上公布了对两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的反馈意见。这是证监会首次在官网上详细地披露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反馈意见。

  据证券日报1月29日消息,在给广博股份的反馈意见中,证监会共提出22项意见。其中,第一项就指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利平,其通过直接持股和其配偶控制的广博控股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9.38%股份,不包含王利平兄弟王君平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其他公告文件显示,王利平、王君平、广博控股存在一致行动的可能。

  因此,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两方面的内容:其一是王利平与王君平之间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其二,本次重组报告书与上市公司其他公告文件中关于实际控制人披露不一致的原因。

  证监会给博晖创新的反馈意见更是多达39条,内容也是涉及方方面面。如大安制药所从事的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与博晖创新业务存在差异,因此,证监会要求公司结合上市公司近三年的投资计划等情形,补充披露上市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并结合战略规划补充披露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必要性;结合财务数据补充披露重组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并披露上市公司现有业务与大安制药相关业务的开展计划、定位及发展方向。

  市场人士表示,当下,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越来越多,证监会选择在官网上公开反馈意见,显示出其在对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方面更加趋于透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查两融属日常监管
· 证监会再度安抚市场 两融检查继续
· 证监会公布多起内幕交易案
· 证监会:IPO及再融资审核“全透明”
· 证监会点名10公司信披违规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