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出资共建一体化环卫
2015-01-29    作者:关桂峰 莫非/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北京环卫集团与平谷区政府签订协议,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构建一体化大环卫体系。
  据了解,这是北京环卫集团与北京市区县政府首次采取多种合作方式、开展环卫领域全覆盖合作。合作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特许经营,针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市政污泥等城镇固废处理利用设施的运营与投资,采取特许经营方式,由环卫集团负责设施的运营及新增设施的投资与建设;二是委托服务,针对综合清扫保洁与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采取委托服务的形式,双方联合组建平谷环卫公司;三是市场化,环卫集团将在平谷区建设一座废旧物资回收中心,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四是承担医疗垃圾、污泥、旧垃圾堆场治理等工作。
  目前北京市大约有50家环卫运营商。长期以来,市属环卫企业与区属环卫事业单位并存的“双轨制”运作模式存在诸多弊端,产生了环卫设施资源无法统筹利用、政府财政投入不断加大、环卫作业服务标准不统一、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较低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北京环卫集团与各区县协调,深化环卫体制改革,建立首都“大环卫”体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龙马环卫历史疑点:涉国资流失
· [第一现场]高温下的环卫工:一天喝十几斤水
· 环卫外包,工人权益不能抛
· 环卫工屡遭车祸 应加大保险力度
· 千份早餐送一线 北京居民向环卫工人说谢谢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