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普德药业遭质疑 誉衡药业紧急撇清与九鼎系关系
2015-01-29    作者:记者 曾亮亮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月28日誉衡药业临时停牌并于当晚发布公告,撇清并购对象普德药业与九鼎投资之间的关系。
  公告说,普德药业的实际控制人为胡成伟,立德九鼎、宇鑫九鼎以及宝嘉九鼎仅合计持有普德药业14.99%股权,不是普德药业的实际控制人。另一方面,普德药业与亿邦医药及其母公司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昆吾九鼎实际管理的立德九鼎、宇鑫九鼎以及宝嘉九鼎合计持有普德药业14.99%的股权。而普德药业的大客户亿邦医药的母公司亿邦制药现有股东夏启九鼎、商契九鼎和昆吾九鼎合计持有10%的股权。
  稍早之前的1月23日,誉衡药业宣布,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60亿元资金,其中拟斥资23.89亿元收购山西普德药业85.01%股权。山西普德此前两次闯关IPO未果,此次被誉衡药业收购实现了曲线上市。该宗收购方案一出台,就有投资者质疑,亿邦医药和此次收购对象普德药业实际上是在PE机构九鼎投资的操作下有意推高业绩,并将其装入上市公司,企图在推高股价后进行套现,重现高盛在海普瑞身上的故事。
  誉衡药业表示,昆吾九鼎为一家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投资机构,非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或对被投资企业的经营和财务决策实施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公告称,普德药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立德九鼎、宝嘉九鼎和宇鑫九鼎未曾提名或推荐。昆吾九鼎、夏启九鼎和商契九鼎在亿邦制药提名温植成为董事、乔洪波为监事长,为亿邦制药股东会决议议案而非九鼎关联方股东的委派行为,且在董事会中占比较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誉衡药业拟定增募资60亿元
· 誉衡药业23.8亿揽八成股份 九鼎投资拒售股份
· 九鼎投资联手飞天诚信进军第三方支付
· 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
· 166家企业撤回上市申请 九鼎投资被投项目撤回最多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