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1-29]
2015-01-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董登新:
  中国资本输出速度加快,重化工业产能过剩短期无解,今明两年经济或将继续下行,人民币可能出现阶段性贬值。A股慢牛仍有待IPO注册制拯救。因此,加快注册制改革进程是唯一选项,我们已经没有退路。
  邱晓华:
  近期国际汇市风云突变,美元一枝独秀,持续走强,其他货币多数走弱,有些国家货币甚至竞相贬值。人民币受此影响,近期也出现了弱势变动。人们关心的是人民币汇率发展趋势会否由此走上贬值通道?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宏观基本面与人民币国际化,都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弱势,更多的是升贬交替,双向小幅波动。
  李佐军:
  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进行,应由企业自主决定混合还是不混合,混合多大比例,以什么方式混合。应由具有市场竞争力一方来做出市场决策,这才符合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不同行业的混改应根据各个行业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不能搞大跃进式的混改。
  向松祚:
  全球金融资本主义时代,金融市场太发达,政府举债太容易,所以各国皆债台高筑。美国日本英国欧元区皆不例外。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亦大幅举债度日。债务违约成为家常便饭。事实上,各种汇率危机货币危机金融危机的根源是债务危机。中国地方债务风险亦不容低估。
  连平:
  CPI同比将创五年新低。1月蔬菜价格受天气及节日因素影响连续回升,而食用油价则小幅回落,肉类价格稳中有跌。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小幅回升,非食品价格涨幅则继续收窄,翘尾因素处于低位。初步判断1月份CPI同比涨幅为0.9%,将是自2009年11月份以来再一次落入1%以内,值得关注。
  王健:
  P2P网贷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和融资工具,弥补了传统银行融资渠道的不足之处。然而,目前这种P2P业务模式的发展已经逐步背离了它的设计初衷,潜藏着巨大的金融风险。存款人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而行,而不是一味追求眼前的高额回报。
  郭田勇:
  遥想五年前讨论“十二五”规划时,大家一致认为应发展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比重。转眼间,“十二五”已至收官之年,看到2014年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总量59.1%、比上年高出8个百分点,心里一沉。希望“十三五”期间能够有效推进金融改革,解决融资结构跛行状况,以降低融资成本,使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陈思进:
  最近一些媒体用“人民币暴跌”为题,可仔细一看,不过跌二三百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从前年底到现在,一直在6.05至6.25之间上下起伏,震荡幅度不过3%,而与此同时,欧元、日币、加元、澳元等兑美元跌幅都在20%以上。也就是说,除了对美元,其实人民币总体汇率大涨,对美元基本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1-28]
· 微博[2015-1-27]
· 微博[2015-1-26]
· 微博[2015-1-23]
· 微博[2015-1-22]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