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力推林改加速 林业新政有望落地
2015-01-28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我国或将在2015年针对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出台一系列文件,并修改和修订一系列法律法规。

    1月28日从国家林业局网站获悉,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林业局工作汇报件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林业系统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克强指出,林业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也是不可替代的绿色财富。今后要创新开拓、奋发有为,积极推进深化林业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林业生产方式,更有效地保护林业资源,更有力地促进林农增收,更好地为全社会提供林业产品和生态产品,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新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国林业改革全面深化,激发了林业发展活力。取消和下放林业行政审批项目36项;确定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林区改革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国家公园建设试点等多个方案和意见。

  2014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26万亿元,比2013年增长11.1%;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380亿美元,增长9.5%,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和林产品生产贸易大国。

  总理对林业改革的批示也有望加快行业改革推进步伐。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我国将在2015年针对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出台一系列文件,并修改和修订一系列法律法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加大力度破解林业投入瓶颈
· 国家加大力度破解林业投入瓶颈
· 林业改革发展提速
· 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加快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的意见》
· 中央财政安排2亿元支持林业生态示范项目建设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任领导一套政策 PPP合同“签完随时改” 2015-0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