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夜会陈跃华 苏宁易购服务站、金融受追捧
2015-01-2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就在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提出面向供应商搭建极效协同平台之后,1月26日,正处于转型攻坚期的康佳集团提早行动,其董事长陈跃华一行赶在春节前来访苏宁,与张近东就2015年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化讨论。

  苏宁极效协同的供应链模式变革获得一系列供应商的认同。相比以往的传统合作,这次苏宁康佳合作的侧重点更多的倾向于产品聚焦、精准营销、供应链优化、渠道建设、三四级市场拓展等方面。其中线上发展和三四级市场的拓展成为双方在2015冲击市场的重点领域。

  加入“苏宁易购服务站” 深化全渠道的极效融合

  一周前,宿迁洋河镇、盐城龙冈镇两家苏宁易购服务站的开业掀起了一场农村电商风暴。在战略合作会上,苏宁COO侯恩龙介绍,刚刚开业的两家自营苏宁易购服务站,开业当日便吸收会员达10000人,销售前景广阔。2015年,苏宁将开设1500家这样的服务站,这将成为苏宁互联网门店渠道下沉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是苏宁深入三四级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康佳陈跃华对苏宁易购服务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作为在三四级市场具有一定品牌优势的康佳,他们更需要通过渠道的下沉提前布局农村市场,深化在该领域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份额。而苏宁易购服务站将是一个有力的突破口。

  双方除了在三四级市场渠道下沉方面达成合作意见外,还围绕着苏宁提出的实现与供应商极效协同的合作理念,在多渠道的融合共享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在2015年,苏宁线上线下的平台资源将全面向康佳开放共享,其中也包括PPTV的渠道和内容资源。双方共同表示,在稳步提升线下端发展的同时,持续推动线上端的高速增长,同时创新性的推进TV端的布局建设。另外,为贯彻双方极效协同的合作理念,康佳线上团队将入驻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团队一起负责线上各产品的促销规划、旗舰店运营、页面商品维护、在线客户服务等内容。

  聚焦金融、智能家居产品 打造品牌产品专属优势

  在1月初,苏宁推出了一款创新金融产品“零钱贷”,可实现边购物边理财的双赢需求。在此次战略合作会上,双方基于零钱贷引发了定制康佳专属金融产品“康佳贷”的构想,通过类似“康佳贷”的产品,将有效锁定预售资源,用户可收获所购买产品带来的额外理财收益。

  同时双方还表示,在2015年将大力推进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合作,通过智能家居产品和应用的融合共享,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圈。另外,康佳将充分挖掘PPTV内容资源的优势,与PPTV建立深度合作,提升产品竞争力。

  与康佳在产品方面的专项突破,其实并不是个例。从苏宁推出面向供应商搭建极效协同平台以来,在之前与美的等供应商的战略洽谈中,苏宁便已经开始创新、定制品牌专属产品的尝试,以产品定位和用户需求为基础,打造差异化的产品优势,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更为苏宁与供应商的极效平台增添筹码。

  康佳成苏宁物流开放受惠企业 联合营销加速会员经营

  即将在二季度面向社会开放的苏宁物流云项目,是众多供应商纷纷赶在春节前拜访苏宁的原因之一。苏宁物流对外开放将极大的降低供应商的物流成本,同时通过减少第三方的流转,将有效的降低产品运输过程中的破损等问题。

  正处于转型攻坚期的康佳,面对即将开放的苏宁物流,亟需借助苏宁物流的仓储、配送等环节,疏通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流转过程。这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与苏宁战略合作过程中的运营效率,优化用户体验。康佳也将成为又一个苏宁物流开放受惠的对象。

  在战略合作会上,苏宁与康佳还达成了品牌市场联合营销战略计划。双方规划了2015年全年活动促销节奏,并基于线上线下会员大数据分析能力,充分挖掘不同区域消费特点和产品需求,采取差异化的市场竞争策略,线上线下互相引流,开展精准化创新营销。据悉,双方将在2015年启动苏宁康佳专属粉丝计划,以俱乐部服务和专属会员服务,全面强化会员经营,打造更具品牌属性的优质会员。

  在本次战略合作会上,针对康佳在苏宁线上的经营,双方制定了2015年联手冲刺300%的增长目标。同时,康佳将借助苏宁构建的线上、线下、PPTV等渠道优势,物流、售后、金融等互联网零售增值服务,通过与苏宁的深度合作,全面向互联网经营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宁易购首个自营服务站落户宿迁市洋河镇
· 苏宁易购开年提速 急速布局县镇服务站网络
· "2014年度十佳APP"揭晓 苏宁易购客户端入选
· [每周3•15]苏宁易购被指出售报废机回应称属流程中的瑕疵
· 苏宁易购李斌公开回应“报废机”三大疑点 坚称绝不售假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任领导一套政策 PPP合同“签完随时改” 2015-0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