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安全报告:中国安卓病毒危害最严重
2015-01-27    作者:李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原金山网络)日前发布了《2014-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中国已成全球安卓病毒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中国网民的网银安全遭遇钓鱼网站及手机病毒双重攻击,大量网民沦为受害者。
  报告显示,电脑病毒样本数和病毒感染量呈明显下降态势,与此相反,手机病毒样本增长229%,中毒智能手机增长92%,钓鱼网站总数增长165%。2014年全球感染病毒的安卓手机计2.8亿部,平均每天80万部安卓手机中毒,中国以近1.2亿部手机中毒高居榜首,中国已成为全球受安卓病毒之害最严重的国家。
  猎豹移动安全中心认为,安卓手机病毒超6成会窃取手机位置信息和上传手机号,超3成会收发短信、上传联系人,与手机支付业务有关的安卓病毒超过6成之多。
  报告特别强调,2014年病毒从业者几乎完美结合了钓鱼网站和手机病毒两种攻击手法,仅假冒10086网银大盗制作的钓鱼网站,从7月的600余个,增长到12月的3100余个,半年时间增长6倍之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报告称去年近两亿手机感染病毒
· 新型木马病毒影响苹果中国用户
· 认识思维病毒,实现思维自由
· 手机病毒呈智能化与多元化
· 互联网时代的病毒营销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伪项目登堂入室 滥用PPP恐酿风险 2015-01-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