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发布2015彩电业四大预测
2015-01-27    作者:王中正 朱圆圆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奥维云网(AVC)近来发布了2015年中国彩电市场的预测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将达4410万台,同比下降1.1%;零售额将达1371亿元,同比下降6.2%。2015年彩电的主要需求将由以下三部分构成:更新换代需求3200万台左右;家庭第二台购买需求500万台左右;新增需求700万台左右。
  同时,奥维云网(AVC)认为,2015年彩电行业有以下四大预测值得关注。
  一、农村市场将成必争之地。奥维云网(AVC)认为,2015年,在城镇化的大背景和日益成熟的网购环境之下,农村将是各大品牌商和渠道商的战略重点。农村市场将成为彩电市场扩增的重要来源。2015年,全渠道的农村规模将占整体的50%以上。品牌商将着力于深耕农村,渠道商也将大力加快渠道下沉,将触角伸到4~6级市场。
  二、线上“大跃进”规模破千万。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线上彩电零售市场总量将首度突破1000万台,达到1020万台,占整体市场比重为23%。受电商多年的市场教育,消费者的决策难度大大降低,网购消费由低价高频次品类向高价低频次品类延伸。
  三、移动端迎来爆发。2015年,支付将更便利,移动电商将更加成熟,尤其随着移动端交互体验的增强,移动电商版图将进一步扩张。我们预计彩电行业的移动端占比将从2014年的19%升高至2015年的40%。
  四、新技术创造大市场。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曲面电视销量将达150万台,渗透率为3%;OLED电视销量将达10万台,渗透率为0.2%;广色域电视销量将达320万台,渗透率为7%;超轻薄电视销量将达100万台,渗透率为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战略转型成彩电业常态
· 彩电业景气度仍处下行通道
· 彩电业发展风向:国产侧重智能化 外资偏向显示技术
· 4K:彩电业下一个市场竞争点
· 智能时代考验彩电业创新能力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伪项目登堂入室 滥用PPP恐酿风险 2015-01-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