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1-27]
2015-01-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滕泰:
  A股进入理性调整、风格轮动的新阶段。单一风格持续上涨的阶段结束了,从风格对冲,到风格轮动,2015年股市变化的节奏和频率越来越快,就像游戏厅里的跳舞机,踏准节奏的人总是很少。
  李佐军: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主要通过土地、资金等要素投入来推动,在经济增长主要通过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环境。但随着中国经济开始主要靠创新驱动,即主要靠技术、靠人才、靠生产率来驱动后,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就会相对下降。
  金乾生:
  有个热词叫新常态,新在何处?第一,从靠政府转向靠市场,市场为王成为常态。第二,从靠国企转向靠民企,民营经济成为常态。第三,从靠体力转向靠智力,发展新兴产业成为常态。第四,从靠资源转向靠创新,全方位创新成为常态。第五,从靠速度转向靠效率,优胜劣汰成为常态。
  胡永刚:
  欧元量化宽松后,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因素除了中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与石油价格大跌相互抵消外,又多了一对相互抵消因素:欧元贬值和美元升值,即人民币对美元可能贬值但对欧元可能升值。总体而言,今年人民币升贬幅度可能都不大。
  杨培芳:
  何为现代服务业?牛郎养耕牛是传统农业,牛郎的儿子造拖拉机是近代工业,牛郎的孙子上网开拖拉机租赁公司就是现代服务业。工厂自己搞科研、设计就是工业,把这些活外包出去就是现代服务业。IBM公司、爱立信公司等,都在朝生产服务业转型,阻挡趋势必然落后。
  郭凡礼:
  通过资本市场的投融资体制创新,可以解决环保资金投入不足、投资主体单一的问题,使环保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加通畅。发展环保资本市场,不仅将对第三方治理企业带来利好,还将对整个环保产业带来利好。
  董登新:
  证监会在A股市场的行政职责退出,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在IPO环节,证监会将不再对IPO进行实质性审核,同时将不再干预IPO节奏及IPO定价;二是在交易环节,证监会将不再直接干预股市涨跌,也不会对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进行管制。与此同时,证监会将强化信息披露监管,严厉打击证券犯罪违法行为。
  曲子叶:
  人民币:冷钱与热钱的博弈。冷钱指中国资本走向海外,包括个人避险美元;热钱包括海外投资与避险套利资本。从去年开始,这种双向资本流动加速。中国资本走向海外是大趋势,且包含人民币直接投资海外。今年之后,冷钱外溢(包括对外投资)压力会压过套利日元欧元的对冲能力。前景:外储减少与人民币压力同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1-26]
· 微博[2015-1-23]
· 微博[2015-1-22]
· 微博[2015-1-21]
· 微博[2015-1-20]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伪项目登堂入室 滥用PPP恐酿风险 2015-01-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