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或迎“13连跌”
2015-01-26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1月26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

    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1月26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虽然近期国际油价间有小幅反弹,但本轮国内油价下调已成定局。如果下调落实,将创造成品油调价史上首次“十三连跌”。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此次下调后国内大部分省市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将全面进入“五元时代”。同时,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数据测算,国内汽柴油价格,预计每吨下调350元左右。

  安迅思分析师认为,目前来看国际油价短期筑底的迹象仍不明显,国际投行继续下调油价预测,欧佩克坚称不减产,并任由油价下跌直至限制页岩油生产。部分国际贸易商认为美国有些区域页岩油生产成本仅在35美元/桶价位,如果欧佩克不减产,无重大地缘政治因素和黑天鹅事件冲击,油价不排除下挫至40美元/桶以下价位。

  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此轮下跌之后,在农历春节前可能还将面临一轮下调,对于私家车的出行成本下降无疑是明显利好,可能持续支撑市场边际需求。但国内存货流通缓慢,使得以中石化为首的成品油生产商倾向于在2015年集中消纳成品油库存,以减少存货减值风险,预计其汽油为主的出口量增加,可能使亚洲轻质馏分油市场承压。部分地方炼厂也面临较大的存货积压和资金流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成品油消费税连续上调预示的税改方向
· 机构预测成品油下周或“十三连跌”
· 成品油价“十二跳”如期而至
· 成品油税负比例增至45%
· 两部委就调整成品油消费税答记者问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伪项目登堂入室 滥用PPP恐酿风险 2015-01-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