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环保企业竟成环境“杀手”
2015-01-26    作者:吴光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四川省公安厅日前对外公布了一起严重的污染环境案。案件背后的始作俑者竟是一家科技环保企业。
  2014年10月30日,成都市双流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在双流县航空港辖区九龙湖社区某仓储中心旁发现大量丢弃的铁桶。根据警方统计,遗弃的铁桶约270个,每个桶内装约200公斤化学废液,内含苯、甲苯和二甲苯等有害物质。
  2014年10月以来,双流县境内先后发生4起倾倒危废液体案件。其中一起案件将装有危废液体的铁桶堆放在居民小区附近,造成严重的环境安全隐患;另一起案件将危废液体直接倒入永安河中,导致河水被染成粉色,引起网上热议。
  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录像,警方迅速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6人。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出该团伙倾倒的液体来源于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再生资源利用和环境服务的科技环保企业——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警方侦查发现,2014年9月底,该公司收到大量水性涂料废液,由于该公司焚烧炉烟囱出现故障,暂时无法处理该批危废液体,公司便提出“对外处理”方案,即通过陈某某将该批危废液体运出厂区倾倒,每吨给陈某某500元处理费。
  2014年10月中下旬,陈某某组织人员、车辆分4次将该批危废液体约800桶、160余吨倾倒在双流县境内,其中370桶倾倒在永安河中,其余的丢弃在双流县境内多地。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包括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2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政策红利或将引领环保企业“转型”
· 山西欲打造20家“10亿级”环保企业推15项环保工程
· 发泡餐具解禁 环保企业“受伤”
· 陈德源:志在做个绿色环保企业家
· 创新与环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双“引擎”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