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0市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退步”
2015-01-26    作者:王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甘肃省环保部门的监测显示,2014年甘肃全部14个市州中,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增加的只有4个,其余10个出现不同程度的“退步”。
  记者从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退步”最大的是嘉峪关市和平凉市,优良天数分别同比减少34天和30天。
  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日前公布了《2014年甘肃省环境质量概要》。这份报告显示,2014年,甘肃只有兰州、酒泉、庆阳和陇南4个市的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上升,最多的兰州市增加了14天,全年达到313天。其余10个市州优良天数都出现减少,且多数“退步”明显,减少20天以上的就有6个。
  甘肃环保部门分析,优良天数减少有两大原因。一是部分市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的思想没有根本改变,环保力度亟待加强;二是2014年甘肃沙尘天气多发,全年共发生38次,同比增加7次,达到强沙尘暴级别的就有7次。沙尘天气导致可吸入颗粒物增加,而可吸入颗粒物正是影响甘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甘肃省环保厅表示,2015年将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调整产业结构、严格环境准入等方面加大治污力度,严格目标责任考核,把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下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环保部公布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 河北7城上榜
· 深圳今年将投入56亿元改善空气质量
· 上半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 浙江刚性考核环境空气质量PM2.5不合格停批工业项目
· 国务院发布新修订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