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境违法案件立案刑拘数超全国半数
2015-01-26    作者:魏董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新修订的环保法正式施行,污染行为将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惩罚。记者日前从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六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上获悉,浙江去年环境违法案件立案已近万件,行政拘留500多人,刑事拘留近1500人,刑事拘留和立案数量占全国50%以上。
  浙江省环保厅厅长徐震指出,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是造成浙江省境内河水污染的主要元凶,因此针对本省产业特点,浙江省重点整治六大行业污染,并针对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多管齐下实施最严格的水环境保护制度。
  “污染在河里,源头在岸上,治理河水还是得从源头上发力。”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说,浙江在环境执法中非常严格,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包括饮用水源的隐患整治将全部到位,强化监测和监管执法。
  徐震说,目前浙江的饮用水风险较大,尤其是河流型的水源地,不光面临企业偷排的风险,还不能忽视槽罐车等“移动化学品”泄露的因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环境违法企业或面临民众实质问责
· 鞍钢等四家企业成环境违法“钉子户”
· 多地开出环境违法高额罚单
· 网友盼加大环境违法惩戒力度
· 北京“节能警察”一年查处环境违法案704件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