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查获2.7亿元最大宗成品油走私大案
2015-01-26    作者:陆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杭州海关日前对外宣布,近日,该关集中108名海关缉私人员,在当地公安机构的配合下,在福州、台州、温州、宁波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4个海上成品油走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6艘,缴获涉嫌走私进口成品油300吨。
  据初步查证,该案涉案成品油数额高达3.5万吨,案值约2.7亿元,这是杭州海关今年查获的首宗海上走私大案,也是近年来该关查获的最大一起成品油走私案。
  据海关初步查实,近两年来,以项某等为首的4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利用6艘载油吨位在200-600吨不等的油船、改装渔船,累计从公海上购买成品油约3.5万吨,在三门湾一带偷卸上岸后,销售到浙江内地甚至临近的安徽、江西等地一些中小加油站,谋取非法利益。每走私一船成品油,走私分子的利润都在20万元上下。
  “海关一直把成品油走私作为打击的重点。”据杭州海关副关长、缉私局局长张冀平介绍:“成品油走私不仅扰乱国内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这些走私油来历不明,规格型号不清,再加上走私分子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很难保证油品质量,一旦流入国内,将对老百姓的用油安全造成很大隐患。”
  目前,该成品油走私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杭州海关迎战“双十一”高峰监管 确保跨境贸易货物快速通关
· 杭州海关在全国首推“一卡通”
· 杭州海关查获橄榄绿色走私柴油
· 杭州海关:四项措施助外向型企业转型升级
· 杭州海关数据显示:浙江6月份出口强劲反弹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