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2014年环保投入逾70亿元
2015-01-26    作者:李新民 王安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中国大唐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集团去年共投入70多亿元,用于脱硫、脱硝、除尘为重点的环保改造。如果说2014年是大唐集团“环保年”,2015年则将是其“节能年”,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集中力量打一场节能减排攻坚战。
  据了解,2014年,大唐集团切实加强环保治理,共投入70多亿元,完成42台机组的脱硫改造项目、47台机组的脱硝改造项目、87台机组的除尘改造项目,全面完成了环保部脱硝改造责任书目标任务。同时,大唐集团首个超低排放改造试点项目——南京发电厂试点示范项目成功投运。截至2014年底,大唐集团火电机组脱硫装备率达到100%,脱硝装备率达到96.3%,脱硫旁路封堵率达到97.2%,脱硝装备率和脱硫旁路封堵率均在五大集团中最高,环保治理位居行业前列。
  环保改造的巨额投入,使大唐集团节能降耗水平大大提高。去年全年完成供电煤耗同比降低3.73 克/千瓦时,完成发电厂用电率同比降低0.25个百分点,完成发电油耗同比降低1.08吨/亿千瓦时,完成发电水耗同比降低0.05千克/千瓦时。其中,发电厂用电率和发电油耗率继续保持五大发电集团最好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唐集团首个“超低排放”机组在南京投运
· 大唐集团十二五拟在赣投资逾300亿元
· 大唐集团建议征煤炭暴利税 遏煤价解决电企亏损
· 大唐集团获印企发电设备承建合同
· 大唐集团拟与韩国电力合作风电场项目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