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2014年起共对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事件立案43起
2015-01-23    作者:马婧妤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2014年以来,证监会共针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43起,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21人被市场禁入,21名涉嫌犯罪人员被移送公安。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通报了证监会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执法工作情况,2014年以来,证监会共针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43起,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21人被市场禁入,21名涉嫌犯罪人员被移送公安。

  从去年查处情况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近年来呈现出一些新变化,包括:不披露担保和关联信息;编造重大事实粉饰业绩,严重不诚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与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多种违法行为交织进行等。张晓军表示,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将严格查处、移送,触发退市条件的将严格退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望披露18家涉嫌股价操纵公司处理结果
· 证监会将处罚涉老鼠仓公募 4公司被暂停3-6个月新业务
· 证监会:联合打压股市说法不实
· 敲打两融引"踩踏"3万亿市值一日蒸发 证监会星夜救市
· 沪指重挫7.70% 证监会星夜安抚市场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