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望披露18家涉嫌股价操纵公司处理结果
2015-01-23    作者:邵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证监会例行发布会有望披露18家涉嫌股价操纵而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及机构处理结果。

    今天下午4点,证监会例行发布会有望披露18家涉嫌股价操纵而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及机构处理结果。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中科云网今日上午放量涨停。

  一个月前的2014年1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依托大数据系统对涉嫌操纵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其中,第一家被点名的公司就是中科云网。

  在网络股今天集体调整的态势下,中科云网为何“逆势”涨停?23日,中科云网小幅低开,其后连续上扬,开盘仅半个小时涨幅就超过了6%,在触及近期高位后,中科云网股价略有回落,小幅调整。而在10点53分,中科云网直接被大单拉升至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时,其买一高达35.98万手。

  然而,从公开资料来看,中科云网压根就没有任何能够支撑涨停的利好消息。就在几日前,公司还就多重风险做了提示。

  彼时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最重要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餐饮业和环保业,且公司餐饮业务整体仍然处于亏损经营状态,流动性紧张。因目前公司处于被立案调查阶段,不具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条件,加之公司目前也无足够的资金投入,安广项目进展滞后于原定的计划,是否能按期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目前的核心任务仍是化解公司债违约风险,在公司债兑付和再融资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之前,公司新业务难以取得实质性突破,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利好影响。

  “这种走势,可能是资金与公司自救行为。再跌的话,孟凯质押的股票都要追加了。”

  公开资料显示,孟凯直接持有公司22.70%股权,并通过克州湘鄂情持有公司3.75%股权,上述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其中孟凯个人持有的1.8亿股处于冻结状态。

  公司此前称,受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冻结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影响,若质押到期无法回购或经有权机关的法律文书需要对上述股份采取拍卖、变卖等形式处置,公司将可能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将处罚涉老鼠仓公募 4公司被暂停3-6个月新业务
· 证监会:联合打压股市说法不实
· 敲打两融引"踩踏"3万亿市值一日蒸发 证监会星夜救市
· 沪指重挫7.70% 证监会星夜安抚市场
· 证监会“敲山震虎”牛市更需监管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