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发文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落地
2015-01-23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国家电网公司在通知中要求,各级单位要在规划设计、并网接入、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信息统计等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国家电网即将发布《关于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

  据世纪新能源1月23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在通知中要求,各级单位要在规划设计、并网接入、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信息统计等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破解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关键制约,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化发展,加快扩大光伏发电市场规模。

  该通知明确:1、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量消纳模式将变更,对于利用建筑屋顶及附属场地新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可以“全部自用”、“自发自用剩余电量上网”或“全额上网”,可由用户自行选择上网模式;2、小型光伏电站将纳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指标;3、积极配合能源主管部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

  国家电网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将对于光伏行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有助于推动光伏行业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对华光伏“双反”或于2月征税
· 银行松口光伏信贷分羹万亿市场
· 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 英利河北1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待售
· 光伏产业应用端崛起成常态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