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服务外经贸发展作用显著提升
2015-01-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称中国信保)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该公司全年实现承保金额4456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12.2%;向2600多家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11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出口的覆盖面提高到15.6%,服务客户数量达到5.2万家。

    2014年,我国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服务国家外经战略的水平明显提升,承保金额分别达到273亿美元和358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两项业务共承保对“一带一路”及非洲国家出口大型成套设备、境外工程承包项目158亿美元,对外投资项目305亿美元;承保电力、轨道交通及化工项目出口251亿美元;承保能源资源类海外投资项目193亿美元。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作用进一步增强,2014年实现承保金额3448亿美元,增长11.5%。其中,支持服务贸易170亿美元;支持小微出口企业3.4万家,增长24.1%;承保新兴市场业务增长16.5%;积极支持出口商品结构优化,承保机电、高新技术产品等八大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出口增长8.2%。

    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模型测算,2014年通过出口信用保险直接和间接拉动我国出口超过5500亿美元,约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4%;促进和保障了1400多万个就业岗位,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这说明中国信保作为国家政策性保险机构,服务国家外经贸战略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2015年,世界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产品创新升级,提升业务风险管理水平,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支持外贸转型升级,为我国企业防范海外风险提供及时有效保障,为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做出新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药材产值保险试点现亏损 社会效益值得肯定
· 保险业竟成“洗钱”秘密通道
· 养老保险并轨须化解财政压力
· 养老保险改革“破冰” “双轨制”成历史
· 存款保险,筑起现代金融安全网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