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1-23]
2015-01-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电力设施专项排查活动

    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结合春节不停电活动开展,依据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整治电力设施周围存在外破隐患,取得良好效果。(高劲松)

    解民忧 获锦旗

    近日,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镇纸坊办事处将一面“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国网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张夏供电所所长贾军手中,感谢张夏供电所急用户之所急,及时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低电压”问题。(孙慧敏)

    电力送关爱 温暖留守家

    为增强冬季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国网江西共青城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服务队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的实际,开展情系留守家庭志愿服务活动。(李胜)

    安全督查无死角

    2014年,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将安全监督作为重点工作,共对424处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督察,其中变电现场160处,输电现场21处,配电现场169处,带电作业现场28处,低压现场28处,基建及业扩现场18处。(吕锦绣)

    力保当地地方“两会”用电可靠

    为确保2015年阳信县“两会”期间的可靠供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阳信县供电公司进行了保电工作。成立了“事故抢修及后勤保障小组”和4个保电小组,对设备缺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杨宝国 马卫巍)

    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

    入冬以来,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紧紧围绕“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消除用电隐患,为客户排忧解难办实事,保障客户安全用电。(许光明 边彩艳)

    “闻风而动”保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大风天气,启动恶劣天气保供电预案,组织人员深入各重点变电站、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大风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战新江)

    “苦干实干 开拓进取”获称赞

    近日,山东济南长清区委领导高度评价国网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出,2014年,该公司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取得良好成绩,为全区发展做出了贡献。(郭歌)

    电亮乡村 温暖冬日

    为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电亮乡村、温暖冬日”主题活动,针对春节用电特点,布置了服务民生进农村等八项重点活动内容,要求各单位按照活动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爱兵 梁峰)

    真情服务返乡人员安全用电

    春节在即,外出打工人员纷纷返乡。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提前准备,制定措施,有针对性地上门解决返乡人员的用电问题。对返乡人员家中的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供电。(龙古月)

    细化措施严防冬季外破风险

    为切实防范外破引发的输配电线路跳闸事件,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结合线路地段环境特点,认真梳理防外破的重点和难点,查找薄弱点,加强输配电线路防外破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赵飞)

    整治违章行为 确保供电安全

    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通过积极开展“清障护电”等专项行动,对线下违章建筑、违章施工、超高树木、电力设施破坏行为进行重点清理和整治,有效确保了辖区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王胜利 史文全)

    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安全“体检”

    为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近日,鱼台县供电公司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各办公场所及辖区内变电站的消防设备进行了专项“体检”。并针对各基层供电所、变电站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李仲)

    排除隐患 平稳度冬

    国网冀北卢龙县供电公司在现有电网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改造电网结构,针对农民工大量返乡的情况,启动弹性营业窗口,24小时派人值守;增派人员走入重要场所及重要客户,认真排查隐患。(王胜利 胡泽刚)

    获市2014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获“济南市2014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该公司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做好当前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傅彪 王晓洁)

    多点发力治理农村低电压

    随着乡村供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农村居民用电需求,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综合治理农村低电压问题。制定合理的保电应急预案,大大减少因配变过负荷烧毁变压器的现象发生,确保供电可靠性。(龙古月)

    “树线和谐”保供电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树木清障专项行动,耐心向农户解释清障工作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好处,对辖区线路进行巡视,并及时清除线路通道下方的树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焦有华 宗尧尧)

    开展年度财务决算工作

    进入元月份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全面部署2014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通过“一学习、二梳理、三管控”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确保年度会计决算应纳税所得额与汇算清缴后应纳税所得额无差异。(窦丰明)

    积极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近日,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召开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工作、生活状态,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激励青年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边少楠)

    获“国家电网优质工程”称号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110千伏青杨变电站工程、输电线路工程获得“国家电网优质工程”荣誉称号。该变电站是该区首座11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是该公司首次独立施工完成的输变电工程。(郭歌)

    扎实开展物资催交催运工作

    近日,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开展物资催交催运工作,对尚未到货的物资,制定催交催运实施方案,督促中标单位及时发运,保证物资及时到位。目前,物资合同履约工作全部完成。(孙哲民 辛志辉)

    典型引路 追求卓越

    近年来,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开展“尊先模、学先模、争先模”活动,号召员工以先模为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14年,公司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展现出公司员工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于淑英)

    夜巡“号准”电网“脉搏”

    近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晚上用电高峰时段为线路“体检”,“号准”电网运行状况“脉搏”。全面掌握线路运行情况,为“迎峰度冬”、“春节不停电”打下坚实基础。(梁中锦 迟利丽)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近日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已查摆的问题,对已完成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真正达到让客户满意、让群众满意的目标。(杨志强)

    开展温暖彩虹社区服务行活动

    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在柏林镇开展“温暖彩虹”社区服务行活动,走进城乡结合部,为社区群众送去咨询服务,主动征询并解决群众的用电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龙古月)

    做好低电压治理工作

    国网冀北抚宁县供电公司针对居民冬季用电负荷增加情况,进一步完善电压质量管理各项措施,及时消除用电高峰期间出现的低电压问题,促使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取得实效,保证居民冬季安全用电。

(王胜利 赵智伟)

    主动服务客户获好评

    近日,国网山东莱西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班工作人员利用企业放假时间,驱车赶赴姜山镇工业园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为其现场安装光伏发电并网表,彻底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受到客户好评。(张仁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09]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