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1-23]
2015-01-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研制成果荣获省公司一等奖
  
  近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公布了2014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及成果名单,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金星供电所QC小组及所研制的《配电线路杆塔重物提升机》项目榜上有名,喜获一等奖。  (何秀坤)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网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组织安监保卫部人员前往各基层车间、班组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增强员工防火安全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颜玲莉)
  
  排查隐患迎新年
  
  年关临近,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迎新年用电隐患排查活动,深入街道社区搜集租赁房客户信息,并建立客户用电档案,扎实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租赁房客户安全用电。   (李明)
  
  售电量再创新高
  
  日前,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售电量达8.4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21%,创历史新高。年初以来,该公司优化业扩流程,为政企携手的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进电网建设、节能降损等工作,大力提高售电量。  (边少楠)
  

  供电量实现23.5亿千瓦时
  
  据悉,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2014年完成供电量23.5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82%,售电量完成22.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24%,新增主变容量100兆伏安,新建线路11.25公里,坚强电网成为可靠供电的保障。   (吕锦绣)
  
  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
  
  日前,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探讨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找差距、定措施,努力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王胜利 史文全)
  
  开办“大讲堂” 力保春节不停电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举办春节不停电“大讲堂”,以“白板黑字”的形式全面部署春节不停电的各项组织、技术措施,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战新江)
  
  加强线路巡视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春节临近,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对所辖供电线路开展巡视工作,组织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本着求精求细的原则,合理部署巡视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巡视任务。  (王磊)
  
  二次考核激发干劲
  
  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绩效二次考核工作,将绩效奖金分配与职工贡献、绩效考评结果挂钩,向责任重、贡献大、业绩突出的职工倾斜,激发了员工的干劲。推行AB角制度,增强员工团队意识。  (慕林)
  
  多举措提升营业窗口服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创建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环境,国网安徽谢桥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规范营业窗口服务人员行为,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推进了优质服务工作的贯彻实施。  (武莉)
  
  章丘曹范服务区快充站投入运行
  
  近日,随着电动汽车“京沪行”活动车队在章丘曹范服务区快充站顺利完成充电,标志着该快充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仅用11天的时间,完成2台600千伏安箱变送电和1.5公里线路改造。 (李冉冉 王晓洁)
  
  精心构筑消防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国网冀北青龙县供电公司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消防工作季节规律,从“防”字入手,积极开展消防检查工作,构筑消防安全网,切实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王胜利 董冬冬)
  
  供电工作获高度评价
  
  近日,山东济南长清区政协领导对国网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技能实训、典型选树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一年来,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心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郭歌)
  
  奏响开年安全曲
  
  新年伊始,国网冀北昌黎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训”活动,紧紧抓住技能培训、设备安全和隐患整改三个环节,奏响开年安全曲,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切实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王胜利 陈永生)
  
  加大力度制止线下违章施工
  
  新春佳节将至,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大力度,组织稽查人员对线下违章建筑、超高树木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及时完善保护电力设施;开展服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龙古月)
  
  电力工巡线路上见义勇为
  
  近日,国网吉林通化市城郊供电公司二道江供电所开展线路特巡。巡线途中,发现两车相撞,车内人员被困。电力工用车上的工器具,成功将被困的6人救出,为伤员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盛春喜 宋涵瑀)
  
  为返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年关将至,为确保返乡务工人员能最短时间用上电。近日,鱼台县供电公司部属辖区内各供电所深入各乡镇,及时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24小时提供用电报修服务,为返乡人员的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李仲)
  
  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套餐服务”
  
  为保障返乡农民工到家就能安全用上电,国网江西九江星子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推出一系列用电套餐节约农民工办理用电时间、实行“先送光明、后补手续”人性化服务,让其到家亮堂、暖心。  (王艳萍)
  
  供电工作受到市委书记批示肯定
  
  近日,章丘市领导在供电公司工作汇报上,对供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2014年,国网章丘市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傅彪)
  
  认真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近日,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在确保“迎峰度冬”目标实现的同时,对春节保供电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做到人员到位,优质服务到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2015年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王海波)
  
  为返乡民工提供“一日通”服务
  
  近日,随着农民工返乡高峰的到来,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针对外出、零散居民新装用电客户需求,开辟了办电、用电“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一日通”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魏迎)
  
  精心编织春节可靠供电网络
  
  近日,国网安徽凤台县供电公司加强负荷预测,对超载台区进行变压器增容;开展配电走廊清障专项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缺;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给返乡人员家中送电,力保居民春节用电无忧。 (杨斌)
  
  进镇办班讲安全用电
  
  近日,沂源县燕崖镇新一届“村两委主职干部培训班”在该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参加人员全部是镇领导及各村村委领导。此次培训由燕崖镇法院、检察院、派出所、供电所、土地所等单位进行综合培训。  (孟凡德)
  
  强化农村安全用电管理
  
  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强化农村安全用电管理,计划组织开展“访千家、走万户”春节保供电冬季农村用电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用电宣传专项活动,群策群力提高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水平,构建和谐供用电环境。  (王丽萍)
  
  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近日,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对所辖输电线路易发生覆冰舞动区域进行全面巡视和隐患排查,积极展开输电线路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制订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随时做好抢修工作准备。 (王胜利 史文全)
  
  开展线下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计划,有重点地对线下及电力设备周边违章建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组织人员对临时用电进行规范,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 (王江煜)
  
  做好景区节前设备“体检”

  
  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针对春节期间蒙山景区用电情况,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配电变压器及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为电网设备进行“体检”,以确保辖区电网线路设备平稳运行。  (龙古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1-23]
· 行业资讯[2015-01-23]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