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士预计:中国公司薪资涨幅将与去年持平
2015-01-23    作者:记者 吴黎华 实习生 张时玮/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际专业人才招聘顾问文思华地士(Robert walters)22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结构调整加快、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促使人才竞争在2015年愈演愈烈。民营企业前景光明,并能够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方案,其中不乏员工股权激励方案,因此不少专业人才将本土企业视为就业首选。
  华德士薪资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专业人才所获得的薪资涨幅依然十分可观。更换工作的人士的平均薪资涨幅为15%至25%,而选择留在当前公司人士的薪资涨幅约为6%至8%。华德士预计2015年薪资涨幅将与2014年持平,并且企业可能会在员工福利、培训和发展方面加大投资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这份调查显示,2015年71.1%职工会有换工作打算。市场数据回馈反映,雇佣市场较之前急速发展的情势下趋于处于相对成熟稳定的状态,其次,专业人士对下一份工作选择和调动比去年更有计划性。更换工作的人数中超过50%的职工想到的个人发展机会比较少,其次是兴趣,排在第三位的才是薪水。相对于去年看重升职机会,企业文化情势相比较,今年取而代之是对新职位兴趣度的提高。
  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强评论道:“外国企业持续进入中国市场并快速发展,同时,迅速成长的国内企业也开始往海外扩张,因此招聘市场将持续升温,兼具海外工作经验、本土市场知识以及熟练的中英文语言技能的求职者倍受青睐。由于专业人才愈发注重长期职业规划,雇主需要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才能在人才稀缺的市场中喜迎和留住顶尖人才。”
  针对北京市场,德华士北京副总监周璐璐评论道 : “2014年北京招聘市场十分活跃。我们注意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量上升,其中电子和信息技术行业企业表现尤其突出。2015年,我们预计市场将保持类似的发展态势,由此带动市场的薪资涨幅。企业还应重视其企业文化和管理风格,因此这些因素对中高层精英往往更具吸引力。”
  华德士全球薪资调查显示,北京市场2014年供应链与品质管理领域的招聘趋势根据行业有所不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业务转移到天津和河北等周边城市,北京的制造业招聘步伐放慢。德化士预计传统制造业将持续迁出北京,相应的岗位人才可能更多在其他城市寻求机会。2015年,预计市场将保持类似的发展态势。信息技术和电商行业依然是主要增长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拉低新岗位的招聘,但是替补型招聘使得企业对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的需求依然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薪资涨势成英国启动加息关键
· 澳大利亚薪资涨幅不及通胀
· 报告显示大学生毕业工作三年后薪资比起薪上涨114%
· 法国防部巨额打造薪资管理系统 因故障频发弃用
· 比亚迪:美国员工薪资未低于最低标准 报道失实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