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1-23]
2015-01-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积极备战 迎峰渡“节”
  
  近期,山东金乡供电公司及早谋划,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急抢修方案和节日值班制度,深入各线路、台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保障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安全基础管理到位,确保迎峰渡“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李冬兰)
  
  实施24小时“保健式”服务
  
  近期,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供电爱心阳光基地,采取“村电共建”机制,对蘑菇基地、蔬菜大棚、衬膜水稻等重要用电客户,实施24小时“保健式”服务,并承诺在停电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提供电力服务。  (李思莹)
  
  “六举措”确保春节台区不停电
  
  近日,山东蒙阴供电公司督导检查组到界牌供电所辖区内的村庄进行实地查看。该公司以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责任到位,加强检查力度,加快二期农网升级改造,对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的“六举措”,确保台区春节不停电,除夕无保修。 (秦四宝)
  
  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近日,金乡供电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报警、疏散、灭火等环节的演练,该公司员工不仅明确了自身的消防职责,而且熟悉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逃生路线,有效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侯成旭)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春节”将至,河北肃宁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警钟长鸣》等方式,营造廉政、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  (李红军 杨艳杰)
  
  深入开展用电宣传
  
  近日,金乡供电公司下属十三个供电所分头走访了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和居民客户,积极征求客户意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结合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客户实现合理用电、安全用电。  (朱涛)
  
  协调联动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随着春节的临近,河北沧县供电公司提早部署、协调联动,成立春节保供电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分工,组织一线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电力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完善返乡务工人员及企业的多元化服务渠道,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田磊)
  
  做正能量传播的“引导者”
  
  一直以来,库伦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常深入敬老院、学校、医院等公益事业单位,义务维护检修电力设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更换变压器,改造线路,努力营造和谐的用电环境,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用电秩序。  (李思莹)
  
  推出“六心四个一”服务
  
  近日,金乡供电公司营业厅积极推行“接待热心、询问虚心、解释耐心、办事真心、业务细心、在岗专心”和“一张笑脸迎人,一杯热水暖人,一声问候感人,一路绿灯方便人”的“六心四个一”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公司亲情化服务水平。  (刘青青)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日前,山东微山供电公司韩庄供电所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同时还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延超)
  
  优化电网迎“冬峰”
  
  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双检”和冬季电网负荷分布情况,组织人员对全区所有变电站电气设备、高低压线路和高危重要客户隐患全面展开排查隐患、消缺工作,将风险防范理念贯穿到各个环节,有效提升了电网迎峰度冬能力。  (薛必林)
  
  厚积薄发 铿锵前行
  
  辽宁辽阳供电公司在实施县供电企业管理提升工程中始终坚持“夯实基础、做实基层”的原则,两年来以步步为营之态促进各项工作铿锵前行,以厚积薄发之势实现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辽阳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全面开展农网建设与改造,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农村客户生活迈入“电气化”时代。两年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3.41亿元,新建、改造19座66千伏变电站,新增配电线路84.38千米、配电变压器容量19.55兆伏安,改造低压台区254座,建设、投产和改造力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该公司以科技促管理,以创新促发展,大力开展科技项目研究,以完善的中低压地理信息系统为平台,与客户服务、故障抢修、巡视检查相结合,在全省率先应用智能抢修车调度及现场管理系统,故障报修到达现场及时率100%,故障处理时间平均缩短1.5小时,客户满意度100%,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为更好地向农村客户提供“感动式”服务,该公司建成了集多媒体教室、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等于一体的辽阳农电培训中心,定期开展营销服务、安全生产、班组管理等培训和竞赛;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装备”和“结对子”帮扶活动,形成“一所一亮点,协同促提升”的良好局面;打造“十分钟缴费圈”,推出营业厅、充值卡、ATM机、农行“智付通”、银联POS机和银行代收等缴费方式,“村村设点”行政村数达到77.8%,安装了391台POS缴费终端,缴费服务基本实现“村村通”,将“你用电,我用心”理念落到实处。  (张爱萍)
  
  征集职工“金点子”
  
  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重视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等合法权益的落实,近日组织职工代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和建议。  (辛涛)
  
  实施“金种子”孵化器工程
  
  为加快青工成长成才,加强后备人才梯度建设,近日,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实施“金种子”孵化器工程,全力为青工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青工在“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耿志慧 宋宏雷)
  
  业扩提速确保用水无忧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施工,利用一天的时间为大兴镇自来水增压站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专线200余米,保障客户用电。 (李启运 杨斌)
  
  贴心服务返乡农民工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这些富裕起来的农民纷纷添置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家庭用电量将大幅增加。为让返乡农民工过一个舒心年,安康供电公司提前行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质量。 (余晖)
  
  干部“四维”考核评价
  
  国网山西大同供电公司实施单位(部门)、干部“四维”考核评价.评价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安全质量责任事故、违法违纪、重大经济事件影响队伍稳定等事件,直接取消事件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评资格。 (袁博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 行业资讯[2015-01-16]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