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核心区新增写字楼将超130万平米
2015-01-23    作者:记者 郑钧天/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2日,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间,上海核心商圈预计将有130万平米新增写字楼入市。“大量的新增供应将在未来两年内进入市场,这可能给市场租金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预计不少项目入市时的租金将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高纬环球中国区企业租赁顾问团队执行董事司徒泰山表示,“大量写字楼的入市这给上海房地产市场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从业主方来看,轨道交通便利、品质优良的顶级写字楼将获得更多市场的追捧,有望达到超出市场平均的租金并实现预期租赁目标;而余下的新建写字楼将承受巨大的市场压力,遭遇较高的空置率和不理想的租金。”
  但从租户角度来看,核心商圈及非核心商圈的高品质可租赁面积均将大幅上升。“无论是租赁新办公室还是续租,届时租户在协商时的议价能力都将高于以往。”
  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略微上升0.6个百分点至7.4%。“空置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三号楼在该季度入市,其空置面积达70000平方米,市场整体空置因此被大幅拉高。”
  高纬环球华东区资本市场部董事苏金茂预测,2015年国内企业在上海投资市场上的表现将愈加活跃,同时香港、新加坡的亚洲投资客等将依旧是主要的海外投资者。“越来越多寻求投资组合多元化的中国企业及高净值人士正在上海市场上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预计在2015年,投资者将可能不再局限于地产行业内,更多其他行业的投资者也尝试在地产市场上分一杯羹。在收益率方面,随着商业地产交易价格逐渐趋于理性,预计2015年的资产收益率将持稳或有小幅上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写字楼”投资首选:长沙、西安、武汉、宁波、成都、北京
· 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维持低位
· 发力写字楼 北京万科抢食商办市场蛋糕
· 发力写字楼 北京万科抢食商办市场蛋糕
· 写字楼市场回报率高于住宅 5大城市向好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