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减肥指数研究课题
2015-01-23    作者:曾亮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和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课题启动。课题启动会上,肥胖经济学、保健品行业3.0时代、减肥产业升级等新鲜词汇出炉。数据和专家观点表明,减肥产业正在迎来新的格局。
  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周宏明介绍说,从保健品行业发展角度看,我国保健产业经历了1.0时代、2.0时代,现在正在跨入3.0时代。所谓1.0时代,是指产业刚刚开启之时,“市场开发时期,消费者盲目抢购”,而企业主要提供“产品服务”,通过营销手段与消费者沟通;而2.0时代,市场逐步成长,消费者开始专业选择,企业通过品牌和服务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3.0时代,市场基本成熟,消费者开始引导市场,以绿瘦等为代表的3.0时代企业,利用数据领航,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实现完美的个性化用户体验。
  据悉,我国减肥产业的发展,也经历了从产品到服务到个性化针对性服务的发展阶段;而减肥产业的理念,也正在从单一产品服务到系统化集成服务的跨越和升级。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消费者的逐渐成熟,以及世界范围内对部分减类药品成分的副作用的更多认识,减肥保健食品因其在安全性和功能性方面平衡的两大特征,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第一,在安全性方面,其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因此适合长期食用;第二,在功能性方面,凡是获得保健食品批号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功能实验,以确保其对特定人群特定的调节功能确切。
  2014年.绿瘦的会员数据显示,减肥人群的年龄分布表明,15岁—35岁是减肥的主办军,达7成以上,占70.6%,其中25岁—35岁的,更占44.7%;35岁以上呈递减趋势,至55岁以上人群中,仅有3.3%的人热衷减肥。
  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认为,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需要研究先行。尽管减肥产业已诞生多年,但真正对肥胖和肥胖产业的研究,还远远不够。周宏明说,绿瘦之所以发起和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合作研究“体重超重问题课题”,除了研究成果本身对肥胖问题的贡献外,也是希望以此唤起更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肥胖问题中来,哪怕仅仅是关注。今后,绿瘦还会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社科院、中国疾控中心等更多的专业机构合作,以更权威的研究成果推动肥胖问题的解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在养膘的季节我们来谈谈减肥
· “穴居人饮食”减肥见效快
· 未来减肥靠什么
· 揭广州房价数据"打架"之迷:变统计方法给数据减肥
· 绿瘦减肥胶囊被曝只是泻药
 
频道精选:
· 【思想】“两融”业务宜实行“两低两严” 2013-06-14
· 【读书】如何做好企业,如何做好企业家 2015-01-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