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游在麦盖提
2015-0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刀郎乡里

  位于麦盖提县央塔克乡跃进村,距麦盖提县城6公里。刀郎乡里是“刀郎麦西热甫”“刀郎木卡姆”的发祥地,景区以挖掘提升刀郎文化为支点,整合刀郎麦西热甫欣赏、刀郎木卡姆欣赏、刀郎民俗欣赏、民俗体验、农事体验、农居体验,互动穿插有机安排在景点内,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文化旅游园。

刀郎画乡

  位于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地处县城以南7公里处,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核心区500余亩。主要有刀郎特色文化旅游一条街,刀郎农民画展览、创作、游客绘画体验区,刀郎歌舞表演、特色餐饮等民俗文化感受区。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级“刀郎文化名镇·中国刀郎画乡”文化旅游园。

刀郎湖

  刀郎湖原名刀郎千岛湖,麦盖提县以北,据县城20余公里,湖中布满无数大大小小的岛屿,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鲜明,景色如画。景区植被茂密、万物丛生,以环湖公路为界,界外500米半径范围内种植面积约一万亩左右的各类特色果树,俨然一片原始的生态景象,各种游鱼,灰褐、野鸭及多种水鸟在此生存栖息,和谐共存,充满无限的生机。

千年胡杨森林公园

  依托县城东北胡杨林场,建成了千年胡杨森林公园,是具有观光、休闲、科普、影视等功能的自然风景区。借助每片胡杨林的不同布局风格、相关水系与沙漠,规划合理的观光路线,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千年胡杨游览景点,在沙漠边缘空旷土地上,定期举办传统叼羊活动。

叶尔羌河

  刀郎人的母亲河。叶尔羌河是流入麦盖提县境内最大的河流,发源于昆仑山和喀喇昆仑山北坡,为地下水的重要补给源,最终流入塔里木河。河畔有胡杨、沙棘、罗布麻、湿地等优美的自然景色。叶河大桥夕阳风光美轮美奂,两岸胡杨,如痴如醉。

沙漠大观园

  位于库木库萨尔乡中英联合探险队出发点遗址以东周边沙漠地区,是集沙漠游乐、观光摄影、探险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沙漠旅游区。主要项目规划有大漠探险基地、大漠嘉年华、沙漠文化博物馆、沙漠古镇、沙漠古道驿站等。

  本期稿件由祝阅武及本报记者徐殿龙共同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麦盖提特色物产一览
· 图说麦盖提•城市影像
· 麦盖提赋
· 麦盖提:沙海边缘的“刀郎之乡”
· 公益项目向新疆麦盖提县捐赠一万只节能灯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为何出现“踩踏型”下跌 2013-06-14
· 【读书】移动互联世界的六度嬗变 2015-01-2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医疗成撬动医改顽石杠杆 让患者掌握主动权 2015-01-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