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油跌至48美元以下 市场担忧全球经济低迷
2015-01-2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美国原油跌至每桶48美元以下,因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和伊拉克称12月原油日产量创纪录。

    布兰特原油价格最新下跌至每桶49美元以下,美国原油跌至每桶48美元以下,因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和伊拉克称12月原油日产量创纪录。

  布兰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8.91美元。美国原油没有官方结算价,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截止发稿,亚洲时段电子盘布伦特原油报48.85美元,跌0.1%;纽约原油跌2.5%,报47.9元。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表示,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外媒调查显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进一步下降,受新增信贷低迷、房地产市场下滑以及全球需求疲软的制约。分析师预期周二发布的数据或将显示,中国经济在2014年第四季增长7.2%,为全球金融危机严重时期以来最慢。

  另一方面,伊拉克石油部长Adel Abdel Mehdi周一表示,该国12月石油日产量为创记录的400万桶。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称,没有呼吁召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紧急会议的计划。据外媒报道,他Zanganeh称,“就算油价跌破每桶25美元,石油行业也不会受到威胁。”

  此外,油价下滑导致美国钻油井数量减少,暗示产量可能下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来自Baker Hughes等油田服务公司的数据显示,油井数量触及2013年10月以来最低。

  外媒引述荷兰银行能源分析师Hans van Cleef称,油市仍是供过于求,且这样的情况不会在几个星期内改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下调2015年原油产量预期
· 原油引领大宗商品集体跳水
· 储油窗口期持续 今年首季或维持原油高进口量
· 卢布贬值、原油下跌和华尔街之刃
· 美元汇率上涨 原油暴跌4.2%
 
频道精选:
· 【思想】证监会“敲山震虎”牛市更需监管 2013-06-14
· 【读书】创造TED时刻 改变世界 2015-01-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医疗成撬动医改顽石杠杆 让患者掌握主动权 2015-01-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