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再遭457人索赔
2015-01-19    作者:黄小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佛山照明1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月16日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对方已立案受理457人(件)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本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

  公告显示,上述案件索赔金额为8225.59万元,其中起诉上市公司及部分时任公司董事、高管的金额为73.26万元。

  记者注意到,此前共1303位股民分三批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佛山照明提起民事诉讼,累计索赔金额超1.8亿元。而且2014年11月15日及2014年12月5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中的955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佛山照明向上述其中的955名股民赔偿6041.08万元,同时负担102.75万元案件受理费。

  值得关注的是,一审判决后,佛山照明提起上诉,要求撤销一审判决第1项;驳回股民的全部诉讼请求;由股民承担一审、二审全部诉讼受理费用。而多位股民也对一审判决赔付金额比例表示不满,并又提起上诉。虽然佛山照明已经提起上诉,但多位本案代理律师均向记者表示,二审改判的可能性不大,对于继续获得胜诉判决很有信心。

  此外,2015年1月16日,佛山照明公告称,虽然上诉期间判决未有生效,公司无需履行赔偿义务,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对已作出一审判决结果的诉讼案件,根据判决结果计提预计负债,计提金额为6143.83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佛山照明一审被判赔偿近6000万元
· 佛山照明首批索赔案7月开庭 最终维权投资者将破3千人
· 佛山照明因信披违法被告 遭索赔7000余万
· 佛山照明或遭索赔超2亿元
· 佛山照明面临巨额索赔潮
 
频道精选:
· 【思想】证监会“敲山震虎”牛市更需监管 2013-06-14
· 【读书】一飞冲天的小鸟是怎么练成的? 2015-01-1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核心技术久攻不克 机器人产业“国退洋进” 2015-0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